能喝八两喝一斤

本质是个网聊废物

瘦马5(红兴)

5.

9月,北京的天气难得好的一塌糊涂,天高云淡,傍晚颇有些初秋清冷的味道。张艺兴从首尔飞回来,出了机场左右张望了一下,平时来接他的司机不见踪影却看见一辆黑色的奔驰停在他面前,车窗降下来人却是黄磊。张艺兴见过他,据说与孙红雷私交甚好。他挺惊讶,“好巧,黄磊哥来接人啊!”

“是挺巧的,上车吧,我来接你。”

从他上学起就是孙红雷接他的,今天怎么换了?

他心里疑惑还是礼貌的回应,“不麻烦了,红雷哥一会来接我,实在不行我就打车回去,您忙吧。”

黄磊把墨镜往下拉些,好笑的看着他,“怎么,还怕我拐了你?上车吧,红雷让我来接你的,他今天没空。”

不由他再说,黄磊已经推开车门,示意他上来。张艺兴也不好再推辞,司机把他的行李放进了后备箱他也上了车。

黄磊直接跟司机说“去他工作室。”

张艺兴着急“不用不用,我先回家就行了。”

司机明显不会听他的,黄磊没再说话,只是侧过头看了他一眼,眼神里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意思,好像…………怜悯。

张艺兴被看的心下一惊,不知道怎么了,但直觉告诉他出事了,手里紧紧攥着手机,想问,却不知道该不该问,又要问谁。

然而之后的连续两天,孙红雷都不见踪影,既不接电话也不回短信。问他身边的人也都说不知道他的去向。张艺兴尽量推了工作,晚上也睡不着觉,在床上一坐就是一宿。

第三天晚上,孙红雷终于回家了,身边还跟了个女人。

张艺兴楞在客厅,挂在脸上开心的笑也变得僵硬。

女人长得很清纯,大概二十二三岁的样子,两个人手臂很自然的挎在一起。她掀起眼皮上下打量了一下张艺兴,转过头带着娇俏的口气问孙红雷“你家客人?”

孙红雷只是淡淡的扫过一眼他,对着女人说,“今天不巧,我送你回去吧。”

张艺兴手臂垂在两边,手指动了动却还是僵在原地,只是紧紧的盯着孙红雷,眼里什么情绪都有,最后还是像往常一样懂事的不追问眼看着他们离开。

门关上的一瞬间,张艺兴张了张嘴,他想问你晚上还回来吗?

可是直到大门合上发出“咔哒”落锁的声音,孙红雷都没有回头。

张艺兴又在原地站了一会,抬手抹抹眼睛呼了一口气,觉得自己应该是困了,跑回浴室洗了个冷水澡钻进被窝盖上被子还从床头柜翻出来买了就没怎么用过的眼罩带上缩在床上一动不动,好像真的睡着了。

那一夜孙红雷没回来。

第二天他突然就接了所有通告,把时间填的满满当当不留缝隙。他在躲,躲一个只要一捅破就再也回不去的宣判。

演唱会还差一个半小时开场,后台忙成了一锅粥,张艺兴趁乱偷偷的躲了出去。他仔仔细细的在门口溜了一圈然后停在了一个精致的花篮面前,上面是他熟悉的字迹。

祝:

张艺兴,演唱会成功。

他终于松了口气,笑了,笑着笑着就红了眼眶,他拿手掌在脸上胡乱的抹了一把,小心得抽出花篮正中的一朵红玫瑰捏在手心里,安心的回了后台。

整场演唱会,张艺兴都把玫瑰带在身上蹦蹦跳跳,开心的像个孩子。

结束了一段时间忙碌的行程,他又一次见到了黄磊,在他的工作室。

黄磊悠哉的坐在他的办公室里,好像他才是这里的老板。他冲张艺兴点点头说“坐吧。”

张艺兴在自己的主场却紧张了,拘谨的坐在了会客用的沙发上,不知道他要干什么。黄磊和蔼的笑笑,把电脑屏幕扳向他的方向。

“看看吧。”

屏幕上满满的都是新闻,却都是关于一个女人的,无非是清纯女星空降剧组,孙红雷新欢新欢搬进豪宅,清纯女星已确定为孙红雷准未婚妻…………

张艺兴当然见过这个女人,并且过目不忘。他嘴角咧出一丝笑看向黄磊,“黄磊哥给我看这个是干什么呢?”

黄磊突然问“你和红雷是什么关系?”

张艺兴竟一时语塞,是啊,什么关系呢?有些缺口,他始终意识着,他甚至接受到可以忽略不计,可是有一天,却如此明确的被搬上了台面,于是那些被小心隐藏着的就汹涌而出无处收拾。

黄磊看他不说话便换了个姿态继续,“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古代扬州,穷人家为了还债把自己的孩子打扮的漂亮,又教他们歌舞,再把他们卖给富商取乐,后被人称“瘦马”……”

“你忘了你跟红雷走的时候你妈说了什么?”

张艺兴突然脑子里过电般的想起了那个已经记不清面目的妈妈抱着孙红雷的腿面目狰狞的哀求,

“这是我儿子…………14岁了…………你看他好不好?好不好?”

…………


评论(28)

热度(7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